情人節前夕之淡水圖聚

2009082720:24

2009年8月27日

【緣起】

  話說來到地圖不過一個多禮拜,在動態聊天室裡遇到一群圖友,東拉西扯得不亦樂乎,臻提到淡水的天元宮和緣道觀音廟,因為聽說很漂亮,於是回說下 次找機會去看看,沒想到大方的臻居然真的約我一起去淡水玩……﹙臻後來說我只是客氣講講,她自己卻認真了起來……﹚

  人家都開口講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猶豫了一下,決定冒險來個圖聚!因為和他們真的聊得還滿愉快的。

  臻又拉了諾大和吳主任下海……因為吳主任有車啦!

  原本決定8月26日出遊,但諾大說那天是情人節,要留給諾嫂,沒我們的份……所以含淚改成情人節前夕8月25日去。

 

【第一次接觸】

  和臻、吳主任約在淡水捷運站前見面。見了面才聽到惡耗,說是諾大可能不會來……

  嗚嗚……我要見海盜船長諾大啦!

  於是四人行變成三缺一了……﹙不是麻將啦﹚

 

【圖聚正式展開】

  PART Ⅰ:這是天元宮,沒有櫻花的天元宮……真的沒什麼好看!

  

  PART Ⅱ:緣道觀音廟比較美,有日式風,環境也清幽,但看得出來是砸了大把銀子下去的……

  

   

  遇見一隻很乖的螳螂,乖乖轉身讓我拍特寫。

 

  PART Ⅲ:到文化阿給吃中餐,其實我第一次吃阿給是在老街,吃完後只覺得阿給真難吃!這次臻推薦這家老 店,吃完才發現……阿給滿好吃的!原來我吃錯家,誤會阿給了……

 

  PART Ⅳ:這是有名的古蹟學校淡江中學,真的很有古意,之前我去過真理大學、紅毛城,居然不知道淡江中 學就在隔壁﹙汗顏ing……﹚

  在尋根園喝下午茶時,吳主任叫我打電話給諾大,問他能不能來……答案當然是令人失望的了!

  沒關係,諾大,下次我要走路去諾亞方舟!把飲料和麻辣鍋都給我準備著! 

 

   

  PART Ⅴ:最後的景點就是漁人碼頭。我去過淡水那麼多次,就是一直還沒去過漁人碼頭﹙真遜……﹚,這次 總算一償夙願!還搭船出海看夕陽,可惜我們一行三人之前狂拍照,等到重頭戲「淡水夕照」上場時才發現相機都沒電了……吳主任還把手機也用到沒電……

 

    

  這是臻幫我拍的剪影,超美的,拿來當頭像了!

 

【結束】

  美好的一天,因為要搭老爸老媽的車回宜蘭,所以看完夕陽就結束啦!

  回去之前還跑去黑店買排骨飯,可惜太晚了,排骨賣完了……

  謝謝臻的導遊和高跟鞋,謝謝吳主任的小黑和背影,謝謝沒來的諾大之前去探路還受了傷……

 

更多淡水圖聚的照 片:http://www.atlaspost.com/album-3909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