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名啦!

2011043017:25
§之一§
  上週六畢展開幕時,某出版社業務阿良也來捧場,同時告訴我一個震撼的消息:我的照片上社會領域的教科書版面啦!
  我嚇了一跳,直呼怎麼可能,是不是看錯啦?
  但阿良肯定地說:「沒錯!就是妳啦!是妳和學生的合照!
  我更糊塗了,哪時候有拍什麼可供放上教科書的照片呢?

  昨天跑去跟社會老師借了一本新學期的樣書來看,果真看到自己的照片!原來是兩年前聯合報來採訪時,和班上學生合拍的照片,被出版社拿去用。幸好我那時躲在最後一排,只露出一顆頭,不醒目,哈哈!但還是被阿良認出來了!
  下午上課時,特地拿著社會課本到班上,學生還一臉疑惑:「老師,妳拿社會課本幹嘛?」
  當我把他們上教科書版面的事情說出來時,全班頓時尖叫,一大半的學生立刻衝上台把我包圍住,爭著要看課本。還有人說希望出版社送他們一人一本以資留念!

小朋友,想太多啦!

  把課本傳閱下去時,立刻有學生拿出相機拍照,還有人說要拿去彩色影印……學生還說等我下一屆帶新生時,一定要跟學弟妹們介紹喔!

小朋友,那也要我們學校採用那家版本才行啊!



§之二§
  今天學校辦校慶園遊會,開幕典禮時不能免俗地當然會有一些長官來賓蒞臨,而且會致詞。結果,某民意代表突然跑來找我,說他看到我們班的畢業畫冊上「導師的話」,想引用部分發表他的想法來致詞,問我可不可以?
  當然ok啊!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沒想到,民意代表致詞引用時,居然還先把我的班級和姓名講出來,班上學生紛紛回頭看我,狂笑,害我很不好意思地比出「閉嘴」的手勢!
  代表啊~不必這樣介紹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