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一隻賴皮狗

2007102815:39
  剛考完段考隔天的早自習,學生安靜地看書,我也在一旁批改作業,一片靜謐中,忽然從前門溜進一隻長得像「神犬也瘋狂」影片裡的狗主角巴弟的大黃狗,因為長得很漂亮,看起來也很溫馴,所以學生並不害怕,反倒是驚喜的叫聲連連,甚至有學生直接跟大黃狗玩起來了。
  但是,身為導師的我,怎麼能放任一隻狗在班上逛大街,影響秩序呢?更何況我知道班上有些學生是怕狗的。所以我請一位只差沒跟大黃狗當眾上演沙灘追逐戲的男學生,將狗引領到教室外。
  沒想到大黃狗頗通曉人意,知道我要趕牠,居然直接撲倒在地,整隻狗趴成字形,爪子彷彿捉緊樹根似的,任憑男學生怎麼拖牠、怎麼拉牠,就是不動如山!
  我傻眼了!
  全班學生也狂笑不止!
  天哪!第一次看到有這種「賴皮」狗!
  男學生拖得累了,在一旁休息,等待再試的機會,賴皮狗先生似乎也知道我們還在一旁虎視眈眈,不動就是不動。男學生的第二次行動最終還是宣告失敗!
  我索性放棄了!告訴學生:「不要管牠了,等牠起來了,再把牠騙出去!」
  沒想到那名男學生才一坐回位置上,賴皮狗先生就起身了!
  真是的,這隻賴皮狗先生是聽得懂人話嗎?知道我們不趕牠了,就一付跩跩的模樣爬了起來!真是夠了!
  雖然最後賴皮狗先生還是被騙出教室外,而且在我一聲令下:「關門擋狗!」遂不得其門而入,但我算是大開眼界了--對於這隻賴皮狗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