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大驚喜,催淚指數85%

2009052223:07

  生日前一天,學生神秘兮兮地給了我一個大驚喜!

  因為生日當天我的導師班課是排在第一節,不方便慶祝,所以學生特地選在前一天,最後兩節都是我的課,方便他們“搞怪”!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他們的計劃,只覺得一整天幹嘛把教室門關得緊緊的。直到中午午休完,學生昦昦的家長打電話來請我叫昦昦聽電話,我走出辦公室要進教室叫人,正在辦公室前洗手的學生布丁一看到我前進的方向,馬上就趕在我之前要衝進教室,我當下心中有譜,也不戳破,只叫住她,請她叫昦昦聽電話。

  於是我心中有了防範,那群寶貝學生太愛整人﹙之前愚人節時整了一堆老師 幸好輪到我時被我識破﹚,怕她們重施故技,於是走向那關閉的教室門,還特地走後門,怕她們在前門弄了機關。結果,一進教室,只有小貓兩三隻,問她們:「其他人哩?」說是在操場跑步。

  我說:「上課鐘都響了,怎麼還在跑步?」

  「不知道。」然後三個女生就跑到窗邊往操場看去,還一邊示意叫我也過去看看。若是平常,我一定直接派個人去“請”所有人進教室。但這次心中知道他們在搞鬼,所以也就很“配合”地故意裝做疑惑地走去窗邊。

  從三樓往下一看--儘管心中已經知道他們一定有花招,但我還是被“驚嚇”到,而且感動到!

  我那群寶貝學生們居然穿著大紅色的班服,躺在操場草地上,排出這樣的字:

一看到我出現在窗邊,全班大喊我的名字:「XX寶貝,生日快樂!」我簡直嚇了一跳,沒想到他們會來這一招!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我要拍照留念!

  於是大喊請他們暫停不要起身,老師要拍照!但因為當天根本不知道會有這樣的驚喜,所以沒帶相機,只好拿手機拍下畫素不太高的照片!

  接著,班上唯二的兩名男生抬了一個超大的蛋糕、兩名女生拿著珍珠板做成的大卡片走到愛心中間,教室裡的三名學生叫我到操場去。一行人走到操場,所有學生看到我,又開始唱起生日歌。我一看蛋糕,居然上頭還畫了一個大大的柯南的臉,我簡直快笑場了!唱完歌後當然是許願、吹蠟燭囉,結果我太興奮了,忘了許願就吹熄蠟燭,學生紛紛哀號,說我怎麼沒許願,我說沒關係啦!一群小女生不肯,又很有默契地大喊:「祝XX寶貝早日找到好老公!」天啊,現在是安靜的上課時間耶,她們這麼高調,全校八成都聽見了!

  接著有學生獻花,一大束的香水百合,學生們又是一陣鼓譟。

  學生又把蛋糕刀遞給我,要我切蛋糕,我說:「不會吧,大熱天的,在操場上切啊?我們還是回教室切好了!」

  一群人又浩浩蕩蕩抬起柯南蛋糕回三樓。回到教室,當然就是把柯南“分屍”的時間到囉!十六吋的大蛋糕,所有人吃得不亦樂乎,這群寶貝們很不錯,懂得把蛋糕送去給其他任課老師還有隔壁班共謀的老師們分享!唯一可惜的是,在我把柯南分屍之前,忘了先幫他拍照留念!所以各位看不到可愛的柯南蛋糕囉!

  當然,我的一整節國文課就這樣泡湯啦﹙所以,寶貝們,妳們的心機也很重喔,根本是不想上課是吧﹚,大家邊吃著蛋糕,邊聊著計劃的種種。

  秘密之一:香水百合和大卡片

  學生原本要把香水百合和大卡片借放在隔壁二年級學長班,但隔壁班李老師說怕學長們手癢弄壞了花束,所以還是放在辦公室比較好。但放辦公室難道不怕我看到嗎?李老師找到一個角落,並向學生們保證我目不斜視,絕對不會發現!

  果真,那超大的花束從學生一到校就放在辦公室角落,只是把花束轉向,沒露出花朵那一面,我還曾經走到那個角落拿東西,居然完全沒看到花束和卡片……我果真是個目不斜視的人啊!

  好,擺放的問題解決了,那……屆時要怎麼拿走辦公室?因為我下午第五節是沒課的,會待在辦公室,學生們要怎麼在我眼皮下拿走東西呢?

  我只能說真是天時地利人和啊!

  第五節課,我改作文改到眼睛疲累,於是趴下來小睡一下,雖沒睡得很熟,但剛好有兩名隔壁班學生待在辦公室裡畫海報,於是寶貝學生們捉緊時機,趕快躡手躡腳進去拿花和卡片。

  我問他們,如果我當時沒午睡,他們要怎麼拿東西?學生說,反正會串通隔壁班老師把妳叫出去談事情,或是騙妳班上學生有狀況﹙當然,這時就會安排個學生充當病號﹚,總之,一定會把妳調離辦公室的!

  我還能說什麼呢?寶貝們,老天真是太幫妳們的忙了,居然讓我在這麼關鍵的時刻睡著了﹙她們事後居然還說我睡得像頭豬一樣……拜託,才沒有好不好!我還是有聽到學生在講話的聲音,只是以為那是隔壁班的﹚!

  這是兩張大卡片,上頭是每位學生所寫的小卡,還有照片,照片還是前一天體育課時才拍時﹙效率未免太好了吧﹚!

  秘密之二:I♡U的排列

  班上第五節課上自然,學生們和自然老師串通好,課堂中由老師帶全班走出教室,由於前一天自然課他們才下樓觀察過蕨類,所以儘管我看到自然老師帶著他們下樓,我也沒多想,只以為是又要去觀察植物了。沒想到自然老師是帶他們到操場,讓他們在上課中就開始排字,因為還要調整位置,所以花了一些時間,連下課時間,很多師生都看到他們趴在草地上,生教組長還走過來關切﹙他可能以為學生是不是被體罰了……呵呵﹚。

  至於班服,我一早就看到很多學生制服裡又穿著班服,還覺得奇怪地問他們:「怎麼今天這麼多人都穿班服?」他們回答我:「巧合啦!」因為確實有幾個沒穿班服,所以我也不覺有疑。沒想到沒穿的那幾個,就是不用排字的學生。吼,我又被他們矇騙過去了……

 

  隔天,也就是生日當天的聯絡簿,學生紛紛關心我的反應,還說我居然沒哭,太讓他們失望了,原本他們希望我會喜極而泣呢!我說我喜極而泣的哭點太高,至今還沒有學生幫我策畫的生日驚喜讓我落淚過呢!於是他們誓言還有兩年生日,一定要讓我落淚!

  更有學生說,我看到I♡U字樣時的反應完全出乎他們意料之外,居然是衝去拿手機來拍照,他們都傻眼了!我解釋說,因為難得,太感人了,所以要拍照留念嘛!但這一來一返的過程,我那被感動的心,也就錯過了喜極而泣的時機!

  總之,這群學生實在太可愛啦!居然想出這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