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之詐騙事件簿

2008122020:19

  上星期在博客來訂購了三本書,第一本於12/16到貨,今天才去領完書,過不到一小時就接到自稱博客來工作人員的電話,說因為店員拿錯單子給我簽名,讓我簽下了辦理十二期分期付款的單子,將會每個月固定扣款。

  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電話,第一,因為對方是個聽得出口音的外籍女子,而且對話之間,很明顯聽得出來是照稿唸的;第二,博客來不太可能打電話聯絡;第三,一聽到我簽下十二期分期付款單時,我就百分之二百肯定是詐騙電話了!我回答她說:「沒關係。」對方以為我沒聽懂,還“好心地”特地再解釋一次,簽下那單子是會每個月固定扣款我原先的購物金額喔!我用很“愉快”的心情告訴她:「沒關係,妳就扣款吧!」然後啪一聲掛斷電話!

  同樣的事情,幾個月前才發生在憨明身上,沒想到現在我也遇到了!

  不過,我比較質疑的是,為何詐騙集團能取得我的姓名、電話,及訂單的詳細資料﹙包括訂書日期、訂書書名、金額等﹚,甚至在我才領完書馬上就能來電聯繫。我相信我不是唯一一個遇到這種事情的博客來會員,不管詐騙集團究竟如何取得資料,這種資料外洩的情況,真的讓我覺得很恐怖。

  唉,現在的詐騙集團實在是太高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