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妄之災?消痘針!

2008111522:02

  昨晚去醫院複診,進行腳底冷凍治療。門診時,在我之前的一位病人是個高中生,滿臉爛痘,不用問也知道是看青春痘的。我進門診室時,這位高中生剛好要離開,醫師叮囑一句:「你上次沒打針,這次要打喔!」

  我和老媽對看一眼:青春痘還能用打針的呀?

  輪到我後,醫師看完腳,又看看我臉上的痘子。這一週不知為何,又冒了好多大痘痘和膿皰,老媽就問醫師有沒有藥可以吃?醫師說還沒嚴重到要吃藥,因為長了幾顆膿皰,不然就打消痘針好了。

  離開門診室,等候治療時,我就抱怨都是老媽多嘴討藥吃,害我要挨上一針。老媽覺得沒關係,打針又沒什麼,我則因為覺得打在臉上,一定很痛。兩人開始討論起消痘針到底打在哪裡?

  最後我說,看看那個高中生吧﹙我們在討論時,他已經進治療室了﹚,如果他出來時是摀著手的,表示是打在手上;如果是摀著屁股,表示打在屁股上;如果是摀著臉,表示打在臉上。結果……

  他出來時,沒摀著哪裡,只是把眼鏡拿在手中。這就表示……是打在臉上啦!

  最重要的是,他出來後,痛苦地跪在椅子前,他老爸問他打了幾針,他回答二十多針。看他這付模樣,我瞪了老媽一眼,她在旁一直偷笑!

  輪到我時,護士先幫我清痘痘,再打消痘針。哇咧,總算知道那個高中生為什麼會那麼痛苦了,因為--真的很痛!挑清痘痘時,超痛!打消痘針,針雖細,時間雖短,但也很痛!我大概挨了四、五針。離開治療室時,我的半邊臉感覺都快麻掉了﹙因為全打在左臉﹚!下樓途中,我又直向老媽抱怨,這算是無妄之災嗎?

  長青春痘這麼多年,都成了成人痘了,才第一次為此挨針!感想怎一個痛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