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比較年輕喔!

2009071515:33

  到了我這把“三十不敗”*的年紀,還真是個令人尷尬的階段。

  近幾次分別到兩家不同的美髮店去燙髮,不約而同地,燙完後,設計師都冒出一句話:「我幫妳弄這樣看起來比較年輕喔!

  表面上,我微笑地對設計師說謝謝;心裡在OS:啊不然現在是怎樣?小一點的咩咩們,不用說,怎麼弄都是年輕!大一點的阿姨們,走的是成熟路線,不用問,就是要氣質、要端莊。

  偏就是我這把介於兩者之間的年紀,貴婦型嘛,妳年紀還不夠格!妹妹頭,人家會說妳裝可愛﹙尤其是我這種生來臭老的臉﹚。於是,設計師怕把妳弄老了,又不能昧著良心把妳弄得像“殺很大”的咩咩,只好弄個“殺很小”的髮型,然後一定要丟下一句經典台詞:「這樣比較年輕喔!」因為她們知道,像我們這種三十不敗的女子,終究還是不服老,心裡妄想著不升格當女王,要當公主!﹙雖然脫離當公主的日子已經很久了……

  於是,我頂著一頭“比較年輕”的髮型,走回家。心裡想著:難道這樣就會有人叫我“妹妹”嗎?有啦,路上的阿婆啦!

 

*誰說三十未嫁就是敗犬﹙哪個日本混蛋說的,給我站出來﹚?!ㄘㄟˊ!我就是三十,但我不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