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心寒的同事~續集2﹙應該是完結篇了吧﹚

2007083022:30

  話說今天開學日,早上忙著開學典禮、大掃除、發書等,抽空通知C老師和其他國文老師關於放學後開會的事。C老師一臉質疑地問我為什麼要開會?是不是校長有什麼意見?

  我說我不清楚,開會時就知道學校的意見了。然後就去班上處理事情。

  等到第四節,沒課待在辦公室備課,C老師跑過來跟我說:「zizi,我們先討論一下下午開會的事,先取得一個共識。」

  什麼共識?我和妳需要什麼共識?我心想。

  於是她又舊調重彈,把週二晚上在電話中跟我提的方法--由我當召集人,她來幫我主持會議--又說了一遍。更誇張的是,她居然說乾脆像校刊編輯一樣,一次由兩位老師負責;召集人由我當,她來當副召集人,正副兩人分擔工作,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

  天哪!完全被R老師、L老師和M老師說中了!當初我把週二電話中她提的方法告訴她們時,她們就提醒我,C老師要求幫我主持會議一定是想隔年真的輪到她當召集人時,她可以說:「前一年我幫zizi當過副手了,召集人的工作我也都有做,今年應該輪到下一位。」沒想到她今天真的提出要實施正副召集人的制度,這不是擺明了想要今年輪過了,明年就可以不用當了嗎?!

  C老師一直遊說我同意讓她來幫我主持會議。我跟她說不用了,如果真的要有人來幫我,R老師和L老師都願意幫忙,不必麻煩她了。

  C老師突然問我週三是怎麼跟教務主任講的?我說我就是講電話中跟她說的方法啊,既然她真的不願幫忙,我只好繼續當召集人,然後R老師會幫我主持會議。

  這時,最令我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

  C老師居然一臉錯愕地問我:「不是說好了由我來幫妳嗎?妳怎麼會跟教務主任說是由R老師來幫忙呢?」

  我一愣!「那天電話中妳說這個方法時,我不是有跟妳說:『不用了,R老師會幫我』嗎?」

  C老師:「沒有啊,我沒聽到妳講這句話啊!我以為我們講好的就是由我來幫妳啊!」

  我當場傻眼!電話中我明明有告訴她R老師會幫我,當時她還回應:「哦,這樣啊!」一副她好心被雷親的語氣!我也告訴她週三我會親自打電話跟主任說,由我來當召集人,由R老師來幫我。她也同意了!結果現在她居然告訴我她沒聽到我講這句話!

  我說:「我在電話中有講,而且妳也有回應我。」

  C老師一直堅稱她沒聽到我講這句話,還說一定是電話中沒能溝通清楚,才會產生誤會!

  而且她的言下之意就是如果當初我跟教務主任說的是由她來幫我,事情就能圓滿解決;今天會弄到需要再開會的地步,就是因為我說的是由R老師來幫忙!

  我真的被她“嚇”到了!怎麼有人可以睜眼說瞎話到這種地步!我自認尚耳聰目明,那段話不是我憑空捏造或想像,甚至我還寫在週二﹙8/28﹚的日誌上,難道我有本事未卜先知,週二先捏造了這段話寫在日誌上,然後預知她週四會來問我這件事嗎?

  我的天啊!我只能說真是認清她這個人了!

  由於我也堅稱我的確有說,她見無法由這方面下手。於是又積極遊說我同意正副召集人的事。

  我很客氣但堅決地告訴她:「如果妳問我個人意見,我認為不需要設正副召集人,沒這個需要。但妳可以在下午的會議上提出來討論,如果其他老師認為可行,我們再來實施。制度不是我一個人說好就好的!一切等下午再討論。」

  C老師一聽我不認同正副召集人的做法,本來笑笑的她,整個臉都拉下來,變得很臭!也不再說什麼了!

  因為臨時有學生家長來找我,所以我就結束和她的談話。帶家長去總務處時,看到校長去找C老師談。

  後來,校長就來告訴我,下午不用開會了,他已經協調好,請C老師來擔任召集人了。

  事情至此,理當已是完結篇,我也希望不再有什麼後續發展了;雖然下午上完三堂課回到辦公室後,R老師告訴我,C老師在跟別人告狀,說我是非,但我已經不想管,總之清者自清!而且,今天C老師的這整個事情,讓我實在對人性失望透了!表面上和善微笑又怎樣?誰知道私底下會怎麼說、怎麼做?

  總而言之,就是心寒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