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給動物看

2009053023:58

  上週四,學妹姿伶突然打電話給我,約我週六一起去木柵動物園看團團圓圓,雖然我已經去過四川看過貓熊了,但我一直還沒去看過無尾熊,所以答應她一同前往。

  週六早上先去早餐店,又約了商商一起去,難得商商也答應了。於是三人殺上台北。因為姿伶是從花蓮搭太魯閣號北上,所以我和商商也搭太魯閣號和她會合。不知是太久沒搭火車了,不是第一次搭太魯閣號的我竟然暈車了!

  到了動物園,可能因為是基測的關係吧,園內遊客沒有想像的多,逛到後來居然還下雨,幸好沒下太久,也讓天氣涼爽許多,讓我們逛得更盡興。

  第一站當然是貓熊館囉,隔著玻璃欣賞,再加上在四川近距離接觸過熊貓了,所以看到團團圓圓實在沒太大感覺。但還是不能免俗地拍了幾張照片,不過,隔著玻璃拍,效果實在不太好,都會反光。

  第二站當然就是我最想看的無尾熊館囉!無尾熊一共有四隻,其中一隻一直抱著樹睡,連工作人員進去補充牠的食物--尤加利樹,牠還是一動也不動,繼續睡大頭覺!


無尾熊真的好可愛喔!圓圓的一團,胖嘟嘟的,超想把牠抱在懷裡!可惜的是,一樣是隔著玻璃欣賞……

  第三站是企鵝館,一樣是胖嘟嘟的動物,走起路來超可愛的。我們剛好遇上餵食的時間,只見工作人員一拿出裝滿魚的水桶,所有原先躲在角落的企鵝全擠上前,一一排好隊等著工作人員餵食,真是太可愛啦!

其中有一隻企鵝,工作人員餵牠,牠還一直搖頭不吃,真好笑!﹙就是下圖最左邊那隻﹚

  逛完這些主要想看的館後,當然就是隨便亂逛囉!

  這是搞自閉的台灣黑熊,一直背對著我們,在地上畫圈圈……

  

  這是脫毛的野牛……

  園內偶然看到的,不知是什麼植物,很漂亮……

  逛到大象區,剛好遇到大象在便便……

  這隻便便完後,另一隻大象居然還跑去聞牠的便便……夠噁的了……

  搞劈腿的長頸鹿……﹙真是太可愛啦﹚

  這隻小長頸鹿在進食……

  可愛的圖騰,我們三人分別拍了合照……

  這是姿伶在貓熊館裡買的玩具,搭捷運時,我一時好玩,把牠吊在車廂把手上,哈哈,超經典的,忍不住把牠的模樣拍下來……

  雖然小時候去過動物園,不過長大後一直沒去逛過,所以這次遊園,我一路興奮,竟然一個下午拍了兩百多張照片……

  但,動物們雖然可愛,可是我們逛完後一致認為:被關在園裡的動物們滿可憐的,真的沒什麼活力,跟野生的動物處境差太多,雖然不愁吃喝,但少了自由,讓我不禁為牠們感到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