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新體驗.上集

2009031419:30

  為了老哥七月的婚禮,決定三月去燙髮。

  離開之前常去的美髮店後,在網路上找了很久的資料,相中了兩家美髮店,一家是宜蘭的美髮種子,另一家是羅東的京典。後來,還是選擇京典,一來因為住羅東,,二來因為相中裡頭的設計師洳菁,網路上對她的評論好像不錯。

  一月時和她往返了幾次email討論,感覺還不錯,於是和她約了三月燙髮。因為考慮到燙髮後三天才能洗頭,所以和她約在週四,這樣週日洗頭,週一就能見人了!

  因為週四的三到五點要上瑜伽課,加上從宜蘭回羅車的車程,所以和洳菁約六點。回家後匆匆吃個飯,再趕去京典,沒想到,整個店裡冷清清的,只有一個客人。我心想,不會吧,難道這家技術不好?心中忐忑不安,害怕自己選錯美髮店,燙完後會讓自己後悔……

  但因為已經和洳菁約好了,總不能放人鴿子吧?!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店門……

  第一眼看到洳菁,比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成熟些﹙後來和她聊,才發現原來她已經當媽媽了呢,而且已經三十歲左右了﹚。

  因為之前在email中已經告訴過她,我想上面燙直、下面燙捲,所以洳菁就沒多問我要燙什麼樣的髮型,直接就著我的頭髮東摸摸、西摸摸,評估了很久之後,才建議我捲髮燙到耳朵上方的高度,比我之前燙過的提高不少。我問她:「這樣會不會看起來臉很大?」因為我直接聯想到一顆爆炸頭……

  洳菁說不會,反而會比我之前燙過的高度整體看起來更年輕些。然後她又說,因為我的髮量不多,髮絲也細,雖然毛燥,但上面若燙直後,頭頂與頭部上後方會顯得塌塌扁扁的,因此建議我上面燙髮根燙,才會比較蓬。雖然無法想像出她所形容的髮型,但還是大膽決定全盤接受她的建議。

  再來就是燙髮藥水的選擇,有兩種,便宜的台灣貨與昂貴的日本貨,差了六百大洋。離開之前的美髮店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太貴了,所以這次我先選用台灣貨,省些COCO,同時也是愛用國貨啦!

  燙髮過程就不多說了,反正大同小異。

  前文提到,我剛進店裡時,整家店冷冷清清的。沒想到七點一過,一堆客人就冒出來了!原來大家都是吃飽才來的喔!因為京典有提供電視觀賞,所以客人一多,店裡就充斥著各頻道的聲音。等七點半一到,我就很厚臉皮地轉到東森幼幼台,一旁的洳菁和助理不知道會不會很錯愕一個三十多歲的人了還在看東森幼幼台?不管,看柯南比較重要!

  瀏海是燙直,上藥水時,因為額前貼了一張紙片,擋住了我的視線,只好用聽電視的。但可能因為我前一晚快十一點才睡,下午又練了兩小時的瑜伽,加上沒電視可看,我的神志開始不清了,一直跑去找周公。用蒸氣時,還一邊尋找周公,一邊害怕頭撞到蒸氣機……

  快轉……

  最後一次洗髮後,洳菁邊幫我吹乾頭髮,邊教我怎麼保養、定型。

  噹噹噹噹!新髮型出爐囉!我一眼看到的感覺:頭上怎麼長出兩隻角啦?

  沒想到,洳菁還嫌那兩隻角不夠明顯,一直把它們拉蓬。我心中OS:可不可以把那兩隻角弄掉啊?

  大功告成後,再仔細看看,那兩隻角好像也沒那麼礙眼了!而且好像真的比較年輕點……﹙呵呵,我自己覺得啦……﹚不過,還是不太習慣啦!我每次燙完頭髮,剛開始都覺得髮型很怪,得要好一陣子才能看習慣!

  結帳時,洳菁送我一條護髮產品、一張消費優惠卡,而且沒有加收髮根燙的錢﹙之前email中說髮根燙要加收300大洋﹚。

  等老媽開車來接我時,她看到也嚇一跳:「妳不是說要上頭燙直、下面燙捲,怎麼燙這樣?!」然後沿途就一直笑我。

  唉,明天還得到學校哩!學生不知會尖叫成怎樣?早知道就等週五才去燙……洳菁後來跟我說,現在已經不用等三天,一天就可以洗頭啦!

  不過,真的很謝謝洳菁,她很仔細地評估並提供建議,雖然過程中我們並沒有什聊天,不過感覺她很專業喔!雖然有待時間考驗,不過到目前為止,這次的燙髮新體驗與新髮型並沒有讓我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