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之前,八月一日,難過的一天

2007081523:55
  那一天,八月一日,正是這城市部落格難過的緣起……
  只有在過後,我才能,也才敢寫下當時的心情……

  從來沒看過媽哭得那麼傷心,而我卻得強忍著,不敢哭得太慘烈,免得媽更難過……
  小弟Kevin要去美國攻讀博士,是一年前就決定的事,但到了分離的這天,之前再多的心理建設都是枉然!
  美國,很熟悉的名字,卻是很遙遠的距離。看著你踏入出境門口的背影,「何時才能再見」、「再也不能隨時看到你」的那種痛狠狠刺上心頭……。長大後,第一次和你擁抱,竟是在這樣的情景下!Kevin,我突然能體會媽放手讓孩子離開的那種心情了!

  回家後,不小心提及你,媽又狠狠地哭了一場,我知道,她是將在機場怕你難過而不敢哭得大聲的情緒發洩了!我和爸被媽突如其來的眼淚,也刺紅了雙眼,三個人,在冷氣房裡各自流淚,各自心傷。

  那晚,為了讓媽心情好些,特地帶她去小姑姑家走走,喝茶解憂。詎料,阿欽叔叔又提起這事,媽的眼淚再次報到。我在樓上表妹的房裡,小姑姑上樓說起這事,說著說著,突然也哭了。說是原本很想去送你一程,但路不熟,還得接送表妹上學,只好打消念頭。可又捨不得你,因為所有姪子輩、外甥輩裡,就你是打小讓她照顧最久的。於是,小姑姑像個母親似地哭了……
  而我,也哭了……不知為何,眼睛好酸哪!

  Kevin,當放手是必然的過程,我只願你,在地球的另一端,歡欣地逐你的夢。而家,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