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CF記憶卡+讀卡機冒充隨身碟的日子

2008020120:30

  一月底參加了個小小的徵文比賽,昨天收到通知,得到優選,等於是第二名,之前參加這個比賽就想著說得優選就好了,不要得特優,因為特優的獎品我不愛,是iPod,但對我沒用處。優選的獎品之一是隨身碟,雖然價格和iPod差滿多﹙我猜的,因為沒寫規格和價錢﹚,但因為我正缺一個隨身碟,所以這獎品來得實在太巧,太實用了!

  總算可以結束我多年用「CF記憶卡+讀卡機」來冒充隨身碟的日子了!哈哈!每次拿這個“假隨身碟”出來用時,別人都是一付傻眼的樣子,心裡大概在想:什麼年代了,居然還有人沒有隨身碟!尤其是我學生,隨身碟一個比一個用得更好,不只這個,連手機都是上萬元的!直把我這做老師的比下去了!天啊!這是什麼物欲橫流的時代啊!

  還記得碩一時,某老師請班上學生喝下午茶時,聊到手機,隨口問了句:「誰沒有手機啊?」我和三兩個同學舉手……

  老師接著問了句:「那誰沒有B.B.Call啊?」那是個B.B.Call還沒完全被手機取代的年代。全班只有我舉手!

  老師斷然下了句結論:「zizi,妳果真是奇葩啊!」

  一直到我出來教書時,才有了生平第一支手機,直到現在,最貴也才用過三千多元的手機,還是掙扎再掙扎後才痛著心買的……

  所以,別問我為什麼一個假隨身碟可以用八、九年還不換,你該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