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加入隱形一族

2008110722:03

  今天起,正式加入隱形一族!

  原本我是極排斥配隱形眼鏡的,雖然漂亮,但我的個性懶,要花時間戴、脫隱形眼鏡,對我而言實在是麻煩事,更別說要再花時間清潔眼鏡了!而我又怕洗不乾淨會傷眼睛,所以近視二十多年了,也沒想要配隱形眼鏡!

  就在前幾天,和老媽商量了一下,又上網查了查資料後,星期三就跑去配隱形眼鏡了!

  這麼衝動的原因是,我的眼鏡已經在我的鼻樑上“烙”下兩個深深的鼻墊痕跡了!以前還不會這樣,是這一兩年才如此,是我變胖後的緣故嗎?但最近瘦下來,情況也不見好轉,老媽深怕我那兩個鼻墊痕跡就此長駐,叫我去換塑膠框眼鏡。我們先去眼鏡行,請店員調整鏡框的鬆緊,戴了幾天還是沒改善,眼鏡一樣下滑到鼻墊凹痕上,但我們又覺得塑膠框眼鏡的情況可能也差不多,所以,想來想去只有換隱形眼鏡可以解決。

  所以,行動力超強的我們,今天就拿到隱形眼鏡啦!

  原本覺得自己手會很拙,光是學戴、脫,可能就要很久,沒想到,我算是有天份的吧!一下子就戴上去了,店員都說我滿快的!倒是脫隱形眼鏡多花了幾秒鐘,因為左眼一直控制不住地眨,手又一直不敢太深入地去碰觸,所以拿了兩、三次才拿下來。

  哇,從出家門到走出眼鏡行,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哩!

  店員很好,送了我兩瓶保養藥水和生理食鹽水、鑷子、旅行組等,還跟她多拿了一個眼鏡空盒和拭鏡布,又是託老哥之福,因為老板的兒子是他小學同學!

  不過,讓我不爽的是,配鏡資料信封上竟然註明的是「XX同學姊姊」,是星期三時,老哥的那位XX同學寫的!我咧……我看起來是比較臭老是嗎?﹙雖然是事實,也不必寫出來嘛!﹚

  言歸正傳。隱形眼鏡戴上去沒什麼感覺,雖然有一咪咪感受到有個東西在眼睛裡,不過不致於有不舒服的異物感。

  配戴第一天心得:沒感覺!適應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