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寶貝學生

2008090721:56

新學年,接下一年級的導師職務。和新的寶貝學生相處已經一週,有好些地方還真讓我不適應呢!

★雖然不是第一次帶美術班,but……全班25人只有2位男生,天啊,我簡直是在帶女生班!﹙每年運動會的男子田徑與三年級時的男生組拔河都不用玩了……﹚

★我之前帶的班級都還滿活潑的,尤其是上一屆,還真不是普通地愛講話!But……這一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女生多的關係,怎麼感覺靜靜的……﹙雖然有同事告訴我,這只不過是“剛開學的寧靜”,再過一週就知道她們的厲害了……﹚

★根據上一屆的經驗,我那群寶貝學生真的很會製造垃圾和回收物,四個大回收箱根本都不夠放學生們一天的回收物,垃圾桶也老是爆滿,於是開學第一天,我請衛生股長將前一個班級留在我們教室的小回收箱換成大回收箱,結果……我那群新寶貝學生一天下來的回收物湊一湊還裝不滿半個回收箱,垃圾桶也乾淨得可以“見底”!一天、兩天過去,我請衛生股長再次去將大回收箱換回小回收箱……﹙是因為我們班離福利社太遙遠了嗎?﹚

這也是帶班好玩的地方,每一屆學生都有他們不同的風格……

我這群寶貝學生究竟是什麼風格呢?我想,有待我再慢慢觀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