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寶貝,您終於結婚啦!

2009092409:16

  學校美術組長熊哥將於這週六結婚,昨天午休,三年級美術班導師羅老師跑來問我,我班上學生要不要一起排字來慶賀熊哥結婚?﹙她還打算找一年級美術班的學生一起來﹚

  ﹙怎麼?從我們班開始排字後,大家是迷上這一套啦?﹚

  因為是午休,學生都已經在睡覺了,我沒辦法問學生的意見,但我知道,照我們班 這種愛湊熱鬧的個性,一定會想“參一腳”的啦!於是我就自作主張答應了下來!

  午休後,等學生醒來,我意思意思一下事後徵詢他們的意見,果不其然,這群愛玩 的孩子一聽到又要排字,而且是祝賀老師結婚,個個都瘋了似地狂笑點頭……

  然後,我和羅老師討論整個流程,我們決定利用中午用餐時間在操場上排一個「」字,安排好學生位置,然後羅老師說要拜託我班上幫忙想口號﹙三年級的學長姊說二年級的比較有創意……其實應該是我班上學生較愛玩吧……﹚。 班上擔任學校中午DJ的亭君不參與排字,負責幫忙播放音樂與唸一段祝福的話。連怎麼拖住熊哥,不讓他看到我們排字的過程,都安排得妥妥當當。


  今天一早來到學校,趁著早自習趕忙告訴學生每個人的位置,以及排字的姿勢等。 結果……哇,我班上的學生居然還沒想到口號……這下急了……請學生趕快動動腦,第一節下課我再來問一次。因為一早就下大雨,我還告知雨天備案,學生失望地說這樣就沒fu了……

  改聯絡簿時,一堆學生聯絡簿上寫著期待今天中午的排字……就說他們愛玩唄!

  早自習結束,好不容易有個學生想出了四句口號,不過末兩句有些長,氣勢不足, 於是請學生再想想怎麼修改……

  回到辦公室,一年級美術班導師林老師說她還帶了一個花圈要給熊哥,我一看到花 圈就狂笑……好像在歡迎歸國學人喔!

  第一節下課,出太陽啦!我趕忙衝進教室,一個學生塞我紙條,修改了原本的口 號……欸,不錯喔!後來又有個學生想到了另一句,於是我將之加在最後……好,就用這個!

  第二節下課,三個年級的美術班學生全聚在一起練口號,安排一下隊形,又加了一 點東西進去。

  第四節,跟英文老師借了點時間,提早五分鐘下課先去操場排隊形。

  頂著大太陽,三個年級的美術班學生聚在操場,手忙腳亂地排字,三個導師也手忙 腳亂地指揮著,還不斷打手機聯絡樓上的其他美術老師。

  終於……到了最重要的時刻!其他美術老師把熊哥矇住眼睛帶往三樓﹙三樓看排字會比較清楚﹚,學生全彎下腰屏息以待……

  ↓ 學生辛苦地彎著腰排字﹙可惜我手中沒有俯拍的「囍」字,在其他老師的相機 裡,有機會再補上﹚ ↓

  熊哥眼上的布一掀,看到操場上的「」字就笑了出來……

  ↓ 瞧,熊哥笑得多開心啊 ↓

  然後,我們經典的口號出場了……

熊熊的火呀,

熊熊的愛,

熊哥的婚禮,

熊熊的辦,

熊寶貝,您終於結婚啦!

﹙愛的鼓勵﹚

俊雄~愛你!

俊雄~愛你!

俊雄、俊雄、俊雄~愛你、愛你、愛你!

﹙祝賀結婚的音樂開始播放﹚

樓上的熊哥聽完後笑得更開心了……

  我們又繼續鼓譟:「熊哥、下來!熊哥、下來!熊哥、下來……」

  等熊哥一來到操場,林老師立刻衝上前獻上花圈﹙那畫面真經典﹚,我班的班長也向前獻上全班親繪的卡片,三年級的學生還拉炮,所有學生全圍聚到熊哥身旁。

  ↓ 像不像國際巨星 ↓

  ↓ 這個架勢…… ↓

  ↓ 發表感言 ↓

  不知怎地,突然有人冒出一句話:「跑操場一圈啦!」﹙我們學校運動會時,很多班喜歡趁著午休時拿著班旗跑操場一圈,以示班上團隊精神 ﹚,於是學生又開始鼓譟要熊哥:「跑一圈、跑一圈、跑一圈……」

  等熊哥真的跑起來,不知道又從哪裡冒出一句話:「跟著跑!」於是我又帶頭鼓 譟:「跟著跑、跟著跑、跟著跑……」然後……只見三個班的學生全跟在熊哥後頭跑操場……只見一個脖戴花圈、手拿心型卡片的大男生,帶著一群少男少女在大中午跑步……﹙其他班學生可能覺得這真是一群瘋子……﹚

  ↓ 公雞帶小雞 ↓

  ↓ 後面班級學生在打菜吃飯,我們為什麼得跑步…… ↓

  跑完操場,又莫名其妙地演變成大合照,一班接一班地拍起大合照了……

  ↓ 我們班的大合照﹙正經版﹚ ↓

  ↓ 我們班的大合照﹙漏網鏡頭版﹚ ↓

  不好容易結束一切,回到教室用餐,學生明顯已經累了……

  排隊等打菜的時候,翠鳥問我:「老師,為什麼我們要跟著跑?跑步跟結婚有什麼 關係?」

  我心裡笑翻了……沒想到等用完餐回到辦公室,林老師也說,她班上學生在問為什 麼要跟著跑?我們兩人這時候不顧形象地大笑,這些學生真可愛呀!說實話,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跑步……更不曉得為什麼一喊「跟著跑」,所有學生就傻傻地跟著跑了起來,沒有人有任何質疑……

  最後的結論就是:這些學生太天真可愛啦!

 

等等,還有續集:漫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