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驚的日本地震

2011031213:30
  昨天上完第七節課,先回教室對面的辦公室休息,準備下一節的輔導課。沒想到,教室裡突然傳來一陣震耳的歡呼聲!我趕緊衝回教室一探究竟,還沒走到教室門口,就聽到學生跑出來說,學校廣播因為海嘯將來襲,所以全縣停止上班上課。我馬上聯想到是因為日本地震的關係。
  有些學生很興奮可以提早放學,有些學生則很擔心海嘯,沒見識過海嘯的她們很緊張台灣會不會被淹沒……。在一陣「兵荒馬亂」後,學生一一返家。
  而我一回到家,老媽立刻問我知不知道老哥是去日本的哪裡地區?我這才想到,對吼,老哥剛好在週五早上搭機去日本,帶學生去參加研討會。而且時間算一算,地震發生時老哥應該剛下飛機或剛出海關。
  而且,老哥去的地方正是失火的東京!
  老媽一聽更緊張,說下午日本地震後,公司同事熱烈討論,連她自己都參一腳,講到一半她才猛然想起自己的兒子剛好也在日本!於是一直打電話都聯絡不上老哥,又不敢打電話問懷孕的嫂嫂,怕她也許還不知情,讓她知道會更擔心。我趕快發簡訊給老哥,一樣沒回應。
  等了一兩個小時,嫂嫂打電話回來,說是聯絡上老哥了!原來她本不知情,是在 日本的一個朋友知道老哥人在日本,所以打電話問嫂嫂有沒有事,嫂嫂才知道 日本發生地震。結果她也一直聯絡不上老哥,緊張得很。後來是老哥打電話回來,說是自己的手機無法使用,借學生的手機打的。
  過沒多久,老哥打公共電話回家了,說他一切平安,但整個東京交通大亂。
  稍晚,老哥又打電話回家,說是日本開放緊急電話供旅客免費撥打回國,才把事情說明得比較詳細。發生地震時,他剛好進飯店check in,而現在研討會也不知道會不會如期召開?
  雖然整個行程被打亂,不過至少老哥平安無事!只是想到我和老媽各自在公司聊日本強震聊得很起勁,卻都忘了自己的親人就身在日本,就忍不住覺得我們實在太迷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