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雙眼為之一亮的鳳梨酥和牛軋糖

2008010516:23

  前幾天,一位台北友人的女兒來學校探望R老師,那女孩我該叫聲姊姊,我和她的母親﹙我跟著R老師喚她「吳姊」﹚及R老師幾年前曾一同到香港自助旅行,後來一次因緣跟著R老師到吳姊家,曾見過這姊姊和吳姊的兒子。

  吳姊家是在吳興街開麵包店的,很有名,香港行那次就嚐過吳姊帶來的藍莓蛋糕捲,後來去台北拜訪吳姊時,又到店裡買了一些麵包,真的很不錯呢!

  這次吳姊的女兒隨先生來宜蘭出差,帶了一些店裡自製的鳳梨酥和牛軋糖給R老師,R老師又分送給我嚐鮮,我因課忙,隨手擺進抽屜裡。等到想起這兩樣零食時,已是隔天的事!

  週五放學,猛想起這兩樣食物的存在,心想,若再不吃,怕螞蟻雄兵會找上門,於是拿了就邊開車邊拆開包裝啃了起來。

  鳳梨酥和牛軋糖雖然都是我愛吃的零食,但前者始終沒吃過令我讚不絕口的,後者雖有台中某家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前兩年在中部讀書時曾多次到店購買,但後來回宜蘭時在一次電話下訂過程中,對老板的態度深惡痛絕,此後再不光顧﹙雖然我仍不時想起那一家牛軋糖的美味﹚!正因為如此,所以我當時吃這兩樣零食時是抱著只是填填肚子的心態。

  沒想到,鳳梨酥一入口,哇,我雙眼整個為之一亮,從沒吃過這麼綿密的鳳梨酥!其他家的鳳梨酥雖也不錯,但總覺得口感“粗”了些,吳姊家的鳳梨酥卻是十分綿密、細緻,口感相當不錯,內餡也很實在,不會像一些鳳梨酥感覺“空空的”!

  我必須說,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鳳梨酥!

  至於牛軋糖是原味的,雖不若台中那家有多種絕佳的口味,但牛奶味道十分濃密,是我喜歡的那種軟軟的牛軋糖,而且料也很實在,比起台中那家,吳姊家的牛軋糖一條的份量較大,吃得更過癮!

  當下我真想買個十盒鳳梨酥和牛軋糖來吃吃,心想著是不是能託R老師下次回台北時幫我買個幾盒回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R老師一定不會跟我收錢,就算R老師答應要收,但她去吳姊家,吳姊若知道是我要買的,萬一也不收錢怎麼辦?

  所以託R老師買是不可行的啦!

  嗚嗚……可是人家好想吃怎麼辦?

  嗚嗚……我決定了,等寒假自己一個人偷偷溜去吳興街買好了!

  嗚嗚……可是都到了吳興街沒去探望吳姊又很過意不去……

  嗚嗚……人家到底該怎麼樣才能吃到念念不忘的鳳梨酥和牛軋糖呢?

  嗚嗚……吳姊啊,妳們家的麵包店怎麼不弄個網站宅配之類的,人家就可以偷偷地買了呀!

  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