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酷刑

2007081619:13
  暑假,又到了每年導師換辦公室的時節!說實話,換辦公室對我而言實在是件很痛苦的事!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很會收納的人,教學資料及學生作業堆得滿桌、滿地,平日還好,不至於有找不到東西的窘境出現,因為東西雖多,但也是亂中有序;但一到了要換辦公室的時候,要將那些東西一一打包,再一一重新歸位上架,啊~~真是一大酷刑啊!
  但,又能如何呢?換辦公室是每年的“既定行程”,資料又是自己堆積的,又能怨誰呢?
  誰來教教我,該如何保存並整理那些教學資料呢?每次書商送來一些參考資料,嗯,不錯,留著!網路上看到一些可供參考的資料,嗯,不錯,列印下來留著!學生交來的作業,嗯,寫得不錯,影印一份留著!留著、留著、留著……留來留去留成愁啊!
  昨天趁著去學校擔任教師甄試的評審時,整理了約三小時,還未完;今天去學校開課發會時,又整理了一小時,總算將所有東西打包並運送到下學年的辦公室。下星期搬辦公室時,還得將東西歸位上架,然後又是一陣忙碌的打掃,救命喔~~什麼時候才能脫離這場惡夢?
  唉,依照我們學校班級教室和導師辦公室每年“搬家”的規定,這場惡夢……難了……

  我承認,我真的很不會收納整理,所以,別再叫我“搬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