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烏龜

2009022119:09

  趁著五專開學前,上一屆的學生烏龜回國中看老師。

  記得他之前說英文一科不小心被分到A段班,因為他國中成績是倒數的,擔心他現在的成績,於是問他唸得如何?

  沒想到他一臉高興又不太好意思地說:「我All pss,而且平均還有七十幾分。」

  我非常驚訝地恭喜他,言談之間發現烏龜已經開始懂得讀書的重要,而且認真地唸書,不懂的地方還會去請教別人。

  相較於他在國中時的令人頭痛、經常因惹事而出入學務處,現在的烏龜氣質已然改變。我想他母親一定感到很安慰!記得以前和他媽媽聯絡時,她總是沮喪、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拿這孩子怎麼辦?

  我很欣慰地說:「烏龜,你真的成熟、懂事了!」

  他臉上顯現喜色。但談到另一位不同班的國中同學,他就充滿感慨了:「看他現在這樣子,就像我以前國中一樣,上課喝酒、鬧事,我也不知該怎麼勸他?」

  「烏龜,你能講出這句話,表示你真的長大了!」

  烏龜的轉變,讓我感受到身為老師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