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變老鳥

2009062218:47

  前一陣子到一、三導辦公室影印資料時,遇見總務處的霞姊,拿了一份「資深績優人員」的公文請我核對個人資料。

  Oh, My God!資深!我居然已經被冠上資深二字了!我當場哀號了起來!天哪!沒想到我已經這麼老了!

  不死心的我,翻開資料想看看所謂「資深」標準為何?一看,我的資料中載明「服務十年……」,Oh, God!十年,我居然已經到校服務十年了!

  想當年,我還是站在台下,看著校長頒發到校服務十年獎章給資深老師的年輕菜鳥,心裡佩服著:「哇,他們已經服務十年了耶,好厲害喔!」沒想到,今日我竟然也即將被冠上這個榮譽了!

  一直以為自己還年輕,還只是個尚待學習的資淺老師,沒想到,轉眼間竟也被歸入資深老師的行列了!看著資料中的「十年」二字,這才不得不承認時不我予:原來,我真的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