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傻眼的教師節卡片

2009092809:30

  話說今天是一年一度沒放假的教師節……身為老師的我,當然不例外地會在今天收到一堆卡片,不過,收了這麼多年的教師節卡片,大概就屬今年我班上全體學生送的這張最讓我傻眼了……

  今天一、二堂連兩節國文課,學生在第二節時拿了一卷東西給我……


  冰雪聰明的我當然知道是教師節卡片啦,連兩節國文課對學生來講當然不是件享受的事,看在他們用心送設計卡片的份上,我只好含淚犧牲點課堂時間,陪他們哈啦一下……

  學生:「老師,妳要當場拆卡片,還要把內容唸出來!」

  「等等,」心知有鬼的我,才不可能一口答應。「先等我看完再說。」

  我打開那像是聖旨卷軸的卡片,哇,落落長的哩!還沒看完,學生就又起鬨:「老師,重點在最後面哦!」

  看完內容後,我噗哧一笑:「拜託,這哪能唸出來啊?」

  學生:「老師,聖旨都是要唸出來的啦!」

  「拜託,你們有看過哪一齣連續劇裡,聖旨是由接旨的人唸的嗎?要不,你們找人來唸?」

  「吼,我們二○九連續劇跟人家不一樣啦!是由接旨的人來唸的啦!」

  他們死命說服。

  我抵死不從!

  後來被“盧”到不行,我只好說:「好啦,我答應你們,“盡量”做到﹙聖旨裡的條件﹚啦!」注意,是“盡量”喔!

  他們還討價還價:「老師,要“一定”喔!」

  最後,他們還要求我得將聖旨卡片裱框起來保存……真是讓我無言……


  想看聖旨內容嗎?

  嘿嘿,宣讀聖旨--


 

  下課後,我拿給隔壁同事看,還說:「他們已經降低標準了,從一年級的『畢業前要喝到喜酒』,到二年級已經變成『畢業前要交到男友』……」 她也笑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