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來又雨中去之碎碎念

2009100509:35

  半夜三點,被芭瑪的風聲雨聲吵醒,睡不著,於是到一樓打開電視關心一下國家大事--颱風!沒想到新聞全是錄影重播,於是又開了電腦到氣象局看消息……明天還要上班上課啊?這種鬼天氣比上次颱風還嚴重﹙對宜蘭而言﹚,而且預報都指出宜蘭雨量會超大的,居然還得冒雨上班?
  因為已經睡不著,剛好HBO又播出「媽媽咪呀」,於是在颱風夜裡欣賞歌舞片。一直到六點,氣象局的網頁裡還是顯示上班上課……只好乖乖地開車上班去……但心想:就不要到了學校才說要停課半天……這是很有可能的,因為風雨真的很大,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車子過了蘭陽大橋,停著等紅綠燈時,突然眼前出現一隻黑鳥,呈現波浪狀往前飛去,原來是因為風向的關係,真怕牠被吹到倒退嚕!順著黑鳥的方向往旁邊一看,竟看到更恐怖的現象,右側路口的紅綠燈居然像對翅膀一樣不停地上下晃動,簡直讓我看傻了眼……上課時跟學生講到這景象,兩班學生全笑翻了……
   順利到了教室,還好漏水沒有很嚴重,我坐在教室辦公桌改聯絡簿,咦?怎麼一直有水滴到我?一看,連桌上的考卷都是水滴,沒想到連我辦公桌的位置也漏水了,只好請學生幫忙挪一下辦公桌的位置。
   第一節一下課,立刻有學生家長打電話來說宣佈下午停課了﹙八點半宣佈的……真是的!﹚……學生high翻天,我則是憂心不已,因為冒著風雨回家更危險--尤其有些學生又 是騎腳踏車到校的,這種風雨騎車回家真的很危險!
   下課時間,一堆學生擠在辦公室排隊等電話聯絡家長來接送。
   到了中午,發現教室漏水更嚴重了,只好請學生再幫忙搬動一下櫃子的位置,以免水滲進櫃子裡。
   大雨的中午,校門口擠得水洩不通,全是來接送孩子的家長;而當導師的,還得等班上孩子們都回家了、家長都接到人了,才能回家!幸而班上學生都能順利返家,沒有成不了行的!

  離開學校前,接到老媽的電話,叫我把車子停到隔壁路邊,因為原本的停車場淹水了,家中庭院也淹水了……哇!上一次淹水是我 國小時的事情了,後來地方建設好,已經多年不曾淹水了,沒想到這次竟然如此嚴重!
   驅車返家的途中,幾度感覺車子快被風吹翻了,很怕隨時來個前空翻、後空翻的……
   車子快到家時,發現純精路兩旁淹水嚴重,車子根本都無法經過,於是交通大打結,原本從金沙都到7-11一分鐘的路程,我開了十分鐘才到達,還繞過去把車停到另一條路口,又繞遠路回到家中……一回家,一整排住戶都在掃水……幸好災情不嚴重,水沒淹進家裡!

  明天,宜蘭停班停課……希望明天不會有更嚴重的災情!其他地方也是一樣喔!

  ↓ 10/6補上不知道是老爸或老媽拍的庭院淹水照,看這淹的高度應該是水已經比較消退時所拍的,地上全是泥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