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自助旅遊:機票篇

2009111009:49

  今天早上打電話向三家航空公司訂位,因為決定得較晚,所以經濟艙中最便宜的艙等已經沒有了,只好訂較貴的艙等﹙還是經濟艙啦﹚,幸好都有訂到了,現在就等旅行社報價,然後開票。
  向泰航、新航訂位時,服務人員當然是一副專業但沒感情的口吻; 而向國泰航空訂位時,訂位的李小姐口氣非常好,而且感覺很熱心,盡可能幫我查較低廉的艙等,等到都訂位OK後,李小姐又幫我算了含稅票價,泰航、新航都說要向旅行社開票才能知道價格,所以李小姐幫我算好費用時,我還很感激她的幫忙呢!然後我就隨口說了一句:「那我到時候再請旅行社開票……」
  沒想到李小姐口氣依舊柔和,但已經聽得出來不悅的語氣了:「我們這是航空公司開的直接票價喔! 要跟我們航空公司開票才可以!」
  我一愣:「不是說可以先向航空公司訂位,再請旅行社開票嗎?」因為我在背包客棧上查到的資料都是這樣講的,會比直接向航空公司開票便宜。而且我電話一開始就跟她說過我只要訂位,不開票。
  李小姐:「因為我們現在希望在航空公司訂位,就在航空公司開票;如果妳要請旅行社開票,就請妳直接請旅行社重頭到尾幫妳訂票、開票!不用在我們這裡處理!」
  她劈里啪啦講了一堆後,我一句「好,沒關係,我再考慮看看」含在嘴裡還沒講完,她連聽都沒聽就直接掛斷電話!
  我整個人傻在那裡!真的太誇張了!
  本來想說算了,不想理她!但後來想到她會不會以為我要請旅行社處理,所以就退訂了我原本訂好的位子?於是又打了一次電話,這次接聽的是位男性服務員,不是剛剛那位李小姐,我向他說明來意,請他幫我查一下剛剛的訂位是否仍有效?同時也向他抱怨了一下李小姐的服務態度,當然,他什麼話也沒說﹙也就是沒代為道歉啦﹚。幸好訂位仍有效,不過李小姐的態度真的讓我傻眼,虧我前半段通話過程中還一直覺得她的服務真好,想在最後結束通話前稱讚她一番呢!沒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