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自助旅遊:行前篇

2010012610:02

  消失了好一陣子沒上地圖日記,因為忙著期 末學校的事,以及更重要的:寒假澳洲自助旅遊!
  就在今天,我要出發前往澳洲當“澳客“啦!行前先上地圖來抒發一下這幾個月來拉拉雜雜的心得……


  話說這段期間忙得天昏地暗的,忙完了訂機位的事,又換住宿、 tour等雜七雜八的事,查資料查到兩眼昏花……很累,不過真的也很有趣!比起以前跟團出國,這次在尚未出發前,已經對當地有了較深入的認識了!

  英文一直是我的“死穴”,雖然大膽決定去澳洲自助,不過其實心底還是挺擔心自己的菜英文,買了一本小小的遊旅英文書,死命惡補,並打算帶去配合我的比手劃腳,希望能先順利通過澳洲海關,別被丟回台灣啦!
不過,拜科技發達之賜,我用自己的菜英文加上翻譯軟體的幫忙,竟然也發了幾十封英文email與外國人聯絡,而且“講菜英文嘛A通喔”!老弟聽到我要去澳洲自助,而且還寫了不少英文信,直呼我進步了!哈哈!


  Google大神一直是我查資料的好對象,沒想到這次自助旅遊行前準 備,大神的分身maps也派上用場啦!而且……超、好、用、的!不但可以幫助規劃路線,還可以計算步行時間,讓我在規劃行程時很有概念!當然,也許還是會和實際地理位置有落差,不過已經足供參考了!

  再過一兩個小時,我就要離開家門前往機場了,到了明天早上,就要展開為期十五天的自助旅行。雖然老爸老媽一直很擔心,最初也有些反對的,但我一直視此次自助旅行為一個獨立的人生階段的開始,希望藉由此次旅行讓自己更獨立﹙雖然大多數的人認為我已經是個很獨立的人,但我自己知道,其實在某些鮮為人知的層面而言,我還是挺依賴他人的﹚。所以,老媽,當妳看到這篇日記時,請不要擔心,我在南十字星的天空下過得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