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聖誕派對

2010010209:58

  照慣例,我班上又要在聖誕節舉行聖誕派對,當然,我還是丟給學生自己去策劃活動內容。




聖誕派對之交換禮物
  班上這些喜歡與眾不同的學生,決定交換禮物的方式不和去年相同,於是討論的結果是用小天使小主人的方式來決定送禮的對象, 每個學生抽籤決定自己的小主人,並且為對方準備一份小禮物。這是在兩個星期前就抽好籤的,所以兩個星期以來,人人就像是「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一樣,隨時提防自己被套出話來,讓小主人得知你就是他的小天使!又要時時去刺探軍情,查看誰是自己的小天使。只能說,這段時間大家的心機都很重啊!連我也被捉去幫忙代筆寫卡片送給小主人,以及偷偷幫忙放小糖果在小主人桌上。學生問我,一概否認!
  謎底當然就是在派對當天揭曉,先讓全班站在自己猜是小天使的號碼牌後面,然後再照座號讓學生拿著禮物送到小主人面前,這時就聽到哀號聲、尖叫聲、狂喜聲此起彼落。



聖誕派對之解救XX寶貝
  班上負責策劃派對內容的五位學生組成了「色色小五郎」,由柯南帶隊,此次任務是「解救XX寶貝」,也就是敝人在下我啦!解救過程也就是讓全班玩遊戲闖關,直到所有遊戲完成,產生冠軍,我也就順利地被解救出來啦!
  果然有其師必有其生……柯南看太多啦!


聖誕派對之最大驚喜

  這次聖誕派對最大的「驚喜」莫過於英文老師的禮物了!
  英文老師在派對前幾天已告知我會買糖果請班上學生,前一天在二導遇到她時,她很興奮地跑來告訴我,她買到一袋喜糖,要騙我班上學生說她要結婚了,所以請吃喜糖,還要請一桌喜酒,要我和她合作密謀。
  「可是要請誰去喝喜酒呢?」她問。
  我說:「因為派對上會玩遊戲,不如告訴他們,會讓闖關到最後的十位優勝學生去參加喜宴,他們一定很興奮。」
  然後我們又討論決定等到星期一英文課時再告訴他們真相。
  等到星期五派對時,英文老師來到我們班,宣佈她要結婚了,全班一陣狂喜狂叫!我很鎮靜地告訴學生,因為預算關係,只能請一桌,所以遊戲的優勝者十位同學可以前去參加。這時候「色色小五郎」抗議了,因為負責策畫活動的他們沒有下場參加遊戲,英文老師於是說:「如果你們表現得好,我會考慮讓你們去!」
  於是……到了星期一,一堆學生的聯絡簿上都寫著「到底有哪些人可以去參加英文老師的喜酒呢?」、「我是得到遊戲冠軍的那一組,所以我可以去囉?」、「我們輸了,可是……可不可以讓我們也去呢?」
  國文課下課時,更有一群學生追問我到底名單有誰?我笑著說:「等一下第三節英文課時老師會宣布。」
  等到第三節下課,在走廊遇到英文老師,她說宣布相真相時,班上一陣哀號!學生柔柔說她連結婚賀片都買好了,只差沒寫字而已。﹙哇,動作會不會太快了啊?﹚還有學生回去跟家長講,家長還問學生:「那要不要包紅包呢?」﹙哇,這下玩太大了……﹚
  等我走回教室,一群學生追殺過來:「老師!妳和英文老師傷害了我們幼小的心靈!」
  還有學生說:「本來我以為英文老師在開玩笑﹙因為她“記錄不良”﹚,結果看妳很正經地也講了,所以我才相信英文老師真的要結婚了,沒想到……連妳也騙我們……」
  隔天,一堆學生的聯絡簿上寫著:「妳們傷害了我們幼小的心靈!」、「聖誕派對上最大的“驚”喜!」
  嘿嘿……開開玩笑嘛!因為你們太愛整英文老師了,所以英文老師才反擊嘛!相信你們幼小的心靈沒那麼脆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