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為我出頭?

2008040510:19

  今早看一則新聞,標題是「婆打媳 300人圍警所5小時」。內容是住嘉義市的婆婆懷疑媳婦常從家裡拿金飾回娘家,媳婦搬回東石村娘家後,婆婆又到媳婦娘家打傷媳婦。東石村的村民聞訊,認為這個婆婆「侵門踏戶」從嘉義市跑到東石打人,太看東石媳婦不起,於是超過半數約三百多名村民,口耳相傳得知後,「捲起袖口」湧去包圍分駐所五小時要討公道。

  看完這則新聞後,我佩服的是東石村村民那種「互助」精神,三百多人耶,超過半數的村民耶,也許其中有人還不認識那名媳婦呢!如果不是一股熱心,誰管誰家發生什麼事?

  換成是我,誰會為我“出頭”呢?

  老爸、老媽、哥哥、弟妹、叔叔、嬸嬸、姑姑、姑丈、表哥、表弟、堂妹、表妹……

  老弟,美國太遠了,你幫不了我……

  有沒有五十人?我很懷疑……

  有沒有自家人以外的?我很懷疑……

  結論就是,在這種年代裡,熱誠的東石村村民真該放在故宮裡供人膜拜才是!